close

台中好吃豆花.jpg  

 

豆花,給人的感覺總是隨處可見的傳統小吃,

所以,如果一家豆花可以經營很久很久,那一定有很特別的地方.

今天要談的是一家在興民街和成功路交叉口的豆花店(近中華路和中正路口),

如果老台中的話,幾乎都知道這家豆花店,

就算沒有去吃過,也知道有這家的存在(就像父親的劉麵包廠能衛康E,很難不知道的).

下午3:00才開始營業,ㄧ直到深夜,

在一家牙醫的騎樓下營業,沒有裝潢,就是ㄧ般的摺疊桌,鐵椅,

也就是因為沒有裝潢,所以好吃就特別重要,否則,怎會生意都很好?

豆花,夏天是冰的,冬天是熱的,還有冷凍芋頭,綠豆湯,蕃茄沏盤(冬天才有),

還有烤土司(這是一定要介紹的).

豆花的味道大家都不會陌生,就是那種傳統花生豆花,

滑嫩的豆花,花生的香甜,有時候很普通的一道點心就可以有很高的滿足.

要特別說的是,冬天的熱豆花,雖然台中冬天大部分都不冷,

但是還是會有冷的時候,他們的豆花,淋上自熬的薑汁,

那種溫暖,嗆辣(如果你要求要純薑汁),熱度,濃醇,

配合冰冷的空氣,滿足感真的會百分百,

常常門市打烊後,開車過去吃ㄧ碗豆花,讓ㄧ天的疲勞得以舒緩.

另外要介紹的是烤土司,不可思議是不是,烤土司有什麼了不起,還要介紹.

有回帶幾個朋友一起去吃豆花,另外哀求他們一定要嚐嚐他們的烤土司,

當他們把土司咬下去時,幾乎都一起喊出來,

哇........,不可思議,竟然和小時候吃的一模一樣,太好吃了.

其實小時候大概生活較苦,所以能夠吃到烤土司算是蠻高級的,

他們這邊的烤土司,是普通片(非厚片),用以前的烤土司機(就是直下直上的那種,ㄧ次兩片),

烤好後,ㄧ片塗上自由神的草莓果醬,另一片塗上奶油,

各位看官一定想,那有什麼特別嗎?癥結點就在,他們用的吐司品質很好,

烤好後塗上料,趁熱咬下去,哇,我真的說不出來,只能說絕配,好吃,

雖然沒有高級的材料,珍貴的配方,但是這道烤土司真的好吃,

曾和幾個朋友聊過(包括新天地的歐董事長),他們都有吃過,尤其對烤土司都很喜歡.

很多電視台的美食節目都有介紹他們,雖然對美食節目有時候的介紹覺得普通,

但是他們的豆花和烤土司是真的好吃(平凡中更顯美味).

ㄏㄏ,開始插撥廣告,知道為什麼烤土司這麼好吃嗎?

其中有ㄧ個原因是,他們用了康纖麥的白吐司(終於說到重點了),

有回去問他們老闆說,奇怪ㄝ,我們的吐司不便宜(通常小吃店用的吐司都是一條$25),

與ㄧ般做早餐店的比較是很貴的,為什麼他們還要用我們的?

他們說,試過很多種的吐司,有便宜的,有貴的,但是覺得我們做的最好吃,

很適合他們的烤土司風味,所以雖然成本高些,但也值得.

聽完老闆這麼說,粉感動的,所以每次去那邊都要點烤土司(當然我也都有付錢),

雖然在自己的門市吃烤土司不用錢,但是在那邊可以用少少錢,

享受老闆熱情的服務,真的值得,

尤其喜歡介紹別人去那邊一定要吃烤土司(實在是不安好心,就是想廣告嗎),

因為難得可以吃到這麼平凡的東西有如此的美味.

後記:  上回介紹的時候,沒有像片,這回就去拍了相片.

有看到上圖的右邊黑色的兩台烤麵包機,另外還有土司麵包放邊邊.

前幾天,有一次剛好晚上有事情,弄完後都半夜12點了,

想吃點東西,當然就去這邊吃啦.

點了豆花(有),冷凍芋(有),烤吐司,竟然,沒有烤吐司,吼,這樣怎可以,

豆花,好吃,冷凍芋,好吃,沒有烤吐司,總覺怪怪的,

不死心,就問老闆說,你們家還有吐司嗎(因為知道他們家就在附近),

老闆說:對不起,家裏也沒有了.

突然,心中燃起一線希望,因為通常下班的時候,會放一包麵包在車上回家,

放一包麵包是以備萬一(到底會有什麼萬一也不知道),

今天剛好放半條白吐司在車上,就很厚臉皮的跟老闆說,

請問,我車上有半條白吐司,可以我拿下來,烤一份給我吃嗎,其他的老闆就留下來啦.

老闆竟然說,可以免費烤給我吃,剩下來的要我帶回去,仍舊感覺怪怪的,

但是人家都要烤了,趕快拿吐司過來.

烤完後,老闆將剩下來的妥善包好,放我桌上,推了幾次,老闆還是不想要留.

我就先吃吧,因為真的好吃,很快就吃完了,味道真的太棒了.

吃完,正準備結帳,有幾個客人過來,點了豆花,還要烤吐司,

這下,老闆跟客人說,烤吐司賣完了,說完後,我就趕快把土司麵包送上給老闆,

然後跟客人說,有啦,有啦,還有烤吐司啦,(客人應該不知道我在插什麼花),

我都說有烤吐司了,老闆也只好烤下去了啦.

故事說完了,這是小小吃,不用專程過來吃,如果路過,千萬要來吃吃看,

很用心經營的豆花店.......阿斗伯豆花

新後記:最近的毒奶粉事件,造成很多人的困擾,

乳製品以前就常常是爭議性的產品,因為牛奶是給小牛吃的,人要吃的話,就吃吧,

只是添加化學品下去就真的不應該.

阿斗伯豆花的烤土司仍舊暢銷,只是客人會問說,老闆,你們這個土司加什麼牛奶,

康纖麥的白吐司沒有加奶粉(麵包類本來就不是一定得加奶粉的),

平常人很難想像兩片平凡的白吐司可以做的這麼用心,這麼好吃,這個很不簡單喔.

..................................................康纖麥  www.comtom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纖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