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纖麥抹茶蛋黃酥2.jpg  

總要寫一些應景的東西,所以今天就介紹--抹茶蛋黃酥

以前剛從美國回來的時候,總覺得這種玩意對身體不好,所以真的不認為怎樣,

結果,回台灣的第一個中秋節(當然作月餅是中秋節前一陣子),

當第一批的月餅做出來,黃澄澄,亮晶晶的,躺在那邊和我對望,

說實在的,真的很誘惑,但是我又想想,這個誘人的傢伙,如果我吃下去後,

會好嗎?(冷靜的超乎可怕,竟然可以對著誘人的食物分析對身體的好處,昏倒.)

結果,考慮了一個小時,正確的話應該是兩個小時,

後來,亦然決然的就抓起一顆抹茶蛋黃酥,姿勢優雅的吃完,

猜猜看後來發生什麼事?

後來,在接下來的兩個小時,我又吃了六顆抹茶蛋黃酥,

唉,救命ㄚ,爲什麼會這麼好吃,

想到小時後,早餐吃稀飯時,如果可以配半顆鹹蛋,已經是超級幸福了.

挖鹹蛋時候,都會先把蛋白的部分小口小口的吃光,

因為鹹蛋黃是最好吃的部位,要留到最後吃,也許那時候滋味媲美現在的大閘蟹的蟹膏,

那種香,濃,醇,除了好吃,就是好吃.

所以最後的鹹蛋黃會更小口,ㄧ咪咪,ㄧ咪咪的吃完.

扯太遠了,回到抹茶蛋黃酥,

抹茶帶著點茶香,ㄧ點點甜,再配上蛋黃的香,濃,醇,

而且還可以一次吃一顆,哇,這如果不是幸福,那真不知如何形容幸福.

更不可思議的是,竟然,竟然,

竟然我有滿山滿谷的抹茶蛋黃酥,可以讓我享用,

可惜肚子只有一個.

往後的幾年中秋節前吃月餅,相同的情況都會出現,

真的搞不懂,明明喜歡吃,還故意要做思考樣子,然後再拼命吃,

所以阿,到了這幾年,這情況已經不出現了,

因為想說愛吃就吃吧,反正也吃不了多少,

也許這樣想,所以反而吃的不多,但是仍舊覺得好吃.

結論:月餅這東西,好吃,趁著中秋節多吃幾顆,ㄧ年就吃這幾天,

放開心情,因為快樂的心情是可以幫助身體健康的................康纖麥  www.comtome.com.tw

ps:還是不要吃過量,ㄧ傷身,二傷財,三傷心(想想如果吃到吐,那真的傷心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纖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