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蕉蛋糕1.jpg  

 

這回要介紹的真的很平凡很平凡,沒有貴重的材料,沒有顯赫的背景,

有的就是平凡的美味,吃下去後,會有淡淡的香甜,回味再三......香蕉蛋糕.

喔,你麻幫幫忙,香蕉蛋糕,這麼平凡,還要介紹嗎?

所以,如果你這樣想,輕輕的走開,絕對不會怎樣,我可以接受.

如果,你還留著,繼續想看下去,那就繼續吧.

 

香蕉蛋糕,其實,大概是香蕉是台灣的土產,而且是上不了檯面的水果,

(不要懷疑,在西方大飯店,擺水果的地方幾乎都有香蕉,

  但是在台灣,好像大飯店,擺水果的地方很少看到香蕉)

所以,用香蕉來做產品,似乎就是和高檔有段差距,

但是香蕉蛋糕真的好吃,有多好吃?

 

以前在台中市精明一街附近有一家茶藝館,名字是"大紅袍"(10年前了,現在收了),

走的是高檔的茶藝路線,她們有拿我們的香蕉蛋糕當餐點,

所以,有回就自己去那邊,點了幾道茶點,獨自品嚐.

結果,我們做的香蕉蛋糕,在那邊稱作"香蕉蜜",

先切片,再將香蕉蛋糕稍稍烘烤(類似烤厚片吐司,將雙面微微烤焦),

放在典雅的盤子上端過來,

就這樣一片烤過的香蕉蛋糕,斯文的擺在盤子上,還有熱氣緩緩上升中,

我就,故作斯文的,切一小塊,慢慢的擺進嘴中,

哇,哇,哇,那種感覺真的舒服.

外皮烤的酥香,裡面熱氣還在,鬆軟冒著新鮮剛出爐的味道,

很滿足的輕輕咬下,其實很鬆軟,所以不用咬,只要合起嘴唇,

將舌頭和上顎貼緊,香蕉蛋糕的滋味就會傳遍出來,

味道不若新鮮香蕉的濃郁,但是有新鮮香蕉的淡淡甘甜,

蛋糕呢,其實只要好好的做,不要亂加東西,就會好吃,

所以,香蕉蛋糕,真的好吃,平凡中的不凡滋味.

當然啦,那邊的氣氛裝潢也有關係,否則怎能賣得這麼高檔,

但是食材本身要達水準,這是基本的要求,

香蕉蛋糕,就是這樣子,很平凡,很好吃.

 

在自家門市介紹時候,會說,

單獨切片吃,很好吃;如果先切片,再稍加烘烤,小心把舌頭一起吞下去.

是有點誇張啦,但是誘人的好吃啦.

對於不喜歡吃香蕉的人,可以試試看,

因為吃起來的滋味和新鮮香蕉不同,沒有那麼濃郁.

有次,一個老婆婆買香蕉蛋糕回家,過沒多久又拿回來,

用狐疑的口氣問我說:老闆,你們蛋糕裡面怎麼有螞蟻?

我笑笑回答說:是阿,為什麼會有螞蟻在裡面,而且還這麼多?

老婆婆就幫我想解答,想一下子後,

我說,其實吼,那個不是螞蟻啦,

那個是香蕉絲,就是香蕉和空氣接觸久了,中間的心都會有一小條一小條黑黑的絲,

這個樣子,就可以證明這個是用新鮮香蕉做的香蕉蛋糕阿.

我笑笑,她也笑笑,她說:阿奈安勒,不好意思喔,不知道啦,誤會,誤會.

她笑笑,我也笑笑.

不信的話,請再看看圖片,真的有黑黑的,一小點,一小絲的在蛋糕裡頭,

平凡的香蕉蛋糕,就是寫出這麼不平凡的美味,好吃的啦.

有一次,一位媽媽帶著小朋友進來,那時候是晚上,他們是常客(但不是天天來,因為住很遠),

小朋友是位帥氣的小男生,小學一年級吧.

媽媽進來後,就開口說,要買香蕉蛋糕...我笑著回答,不好意思,香蕉蛋糕今天賣完了...

當下,那個小男生對著媽媽哭著說,跟你說要先打電話訂,你偏偏不聽,你看...

然後就哭著先跑出去...

唉,沒想到小男生反樣會這麼強!!

我只能很抱歉的跟他媽媽說對不起...怎麼小男生會把香蕉蛋糕看的如此重要,

也許小男生想吃香蕉蛋糕已經很久了,計畫這一天也好久了,

好不容易和媽媽過來買,買不到,想當然爾,會傷心難過啊!!!

只能跟他媽媽說,下回還是先打電話過來訂比較保險啦!!!

..............................................................康纖麥  www.comtom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纖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